朝扬.忆楠『退号』

“生活并不全是J-HOPE,偶尔郑号锡也一闪而过”

『魔道乙女』白衣赴霜华(二)



⭐晓星尘BG,拆薛晓


ooc归我


@Sept.兮幼 的姐妹篇《深情渡降灾》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“如果可以,跨越时空找你不足为惧”





   意识回来的那一刻,好像有股风从窗户外吹了进来。秋季的风,有些萧瑟。可我遇见你,却感觉到了温暖。回忆着之前所看到的一切,好像忽略了什么。不由得双手附上额头,沉思着。


 

   眼睛不小心瞥到桌上的白色礼盒,里面装的是糖。 渐渐的,有什么东西呼吁而出。“对了!是她!”那个糖果店的年轻老板!面试结束的路上心情沮丧时,看见一家糖果店,像是受了什么召唤,竟踏进去了。想着还是四处看看吧,选了几颗薄荷糖让店长包了起来。



   店长是个年轻小姑娘,估计也才20出头。158的身高,高马尾倒是让她的整个人精神十足。浅粉色卫衣配白色短裙搭配着厚底运动鞋,应该是个可爱的小姑娘。徐凛冬对这个女孩子又多了几分喜欢。




    想到这里,徐凛冬马上起身抓着白绫,朝着那家糖果店赶去。再次推开了店门,甜甜的声音从左侧传来。




    “欢迎光临”兰知南看见是你不禁愣了愣,是那个买糖的姐姐。正如你所料,你如果发现了她,那想必她也一定看见了你,此刻愣神的举动便是印证了徐凛冬的想法。



    “你也是……”


    “你也……”



  兰知南拿出了一个座位让徐凛冬坐下谈话。徐凛冬也毫不避讳,直接开门见山。“我看见你了,在薛洋的旁边。”兰知南笑了笑,用凛冬的语气也说了回去,“我也看见你了,在晓星尘身侧。”



    两人皆纳闷了,到底是什么情况让你们都去了那个地方,并且还是以众人看不见的方式。思前想后,还是觉得太不对劲。“或许我们见过什么人吗?”兰知南这一提,点醒了徐凛冬。


  

    “我在买糖果前遇到过一个老奶奶,让我挑东西。”徐凛冬见眼前的兰知南瞪大了双眼,便顺着话说下去,“你也遇见了??”

兰知南点了点头,拿出了那个装了零碎的糖果递给徐凛冬。“是的,她也让我选了东西,这个就是我选的。”



    糖果,糖果。而且,照她所说,自己经常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说要从她那里拿糖,想必就是薛洋了。可这又有什么关联?凛冬默默把口袋里的白绫拿出,也递给了兰知南。



     “白绫,白绫缚眼,真的是晓星尘!”果然,这一切像极了命运的齿轮,转动着你我之间的进程。



“那位老奶奶说,让我抓住自己的星辰,我想那大概指的就是晓星尘。而你的送糖,是给薛洋。那究竟要我们做什么?”徐凛冬不解的看着兰知南,像是能够从她那里得到什么解答。不知为何,她好像特别信任这个女孩子。



     “照你所说的话,你经常梦见晓星尘的一生并且不断循环,那么这便是关键。白绫是个辅助,它可带你去晓星尘处。我的糖可以让我见到薛洋,那么所有指向均为一点。”

兰知南眼底的认真与迫切让徐凛冬屏住了呼吸。

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渡人,改命”



是啊,如果改变了他晓星尘的命运轨迹,那么清风明月长存,上善若水依旧。他所秉持的信仰将永不磨灭,心中的正道也是如此。


薛洋这人从小活在黑暗里,没接触过什么光明。如果兰知南拉他出深渊,那么便是他一辈子的光。



    所做之事,皆为命定之人。为你跨越时空,又何妨?既然早就注定,那我就来找你。二人似乎下了什么决心,决定当场再次实验一次。徐凛冬拿起白绫蒙上眼睛,兰知南便将碎糖放置心口。

  



     徐凛冬睁眼的时候,看见了正准备出发的晓星尘,跑上前去。“晓星尘,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好像这次晓星尘能微微地看得见你了,半晌才回你的话。“凛冬姑娘,在下的好友宋岚宋子琛回了白雪阁。星尘正打算去其他地方夜猎。”



徐凛冬现在不确定兰知南所在何处,看向晓星尘手中的霜华,摸了摸。霜华剑像是与自己有所共鸣,一时发出耀眼的蓝光进入自己的体内。这是霜华剑气。



      晓星尘震惊了,以前与师傅抱山散人阅读古籍时见过一个古法。说有缘之人,可以以剑气供养魂体,修出肉身。魂体修得肉身,并且灵力与本人共联。没想到今天却……


  徐凛冬看着晓星尘正想着事情,不免有些好奇。突然想起什么,抓住晓星尘的衣袖,“星尘道长,带上我吧!我跟你一起夜猎,我现在这个样子,别人也看不见,只有你看得到。我也没地方去,还不如跟着你!”



    小姑娘虽为魂体,但是那双眼睛好像特别明亮,和她的人一样。晓星尘思量了一会,点头答应了徐凛冬的请求,但是有一点,不得离他太远,否则霜华无法感知她的位置,万一有什么意外出现,那应该会是罪过吧。


     “那凛冬姑娘,务必跟紧在下。”晓星尘一贯的温和笑容在这一刻,是徐凛冬一生也忘不掉的景色。她想,如果可以,真想抱抱眼前这位仙风道骨之人。

    

   


    












     “他站在太阳和月亮之间,在这人世间,为第四种难得”

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