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扬.忆楠『退号』

“生活并不全是J-HOPE,偶尔郑号锡也一闪而过”

『魔道乙女』离人 当归

·配合周蕙的《当归》使用更妙


·随时ooc,不喜勿喷


·内含湛/澄/晓/洋


·阿羡的不太一样





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管如何,我都是你的支撑”










魏无羡ver.





       万鬼反噬时,魏无羡的心里想着就快解脱了,死了就可以了,什么都不用管了。这恩怨种种,从此就比就与自己毫无瓜葛了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可是疼痛还是充斥着他的神经,恍惚间,他好像看见了――那个叫他阿羡的姑娘,也是自己的意中人。





     迷迷糊糊,艰难的抬起手想要触碰她,却被她的一句话,瞳孔一怔。




      “魏无羡,给老娘活下去!你想死,我不想给你守寡。爬起来……来娶我!”泪眼朦胧,是啊,她还在等着自己娶,怎么就想死?




     “等…我…!啊――”鬼气笼罩着四周,可那人身上,却有着自己爱的光芒,足够亮,也够带他走。


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 “我所求之事,是与你一起,快意恩仇江湖行”










蓝忘机ver.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云深不知处被烧时,你与蓝湛护住了藏书阁,可蓝湛断了条腿,而你却陷入了昏迷。医师说你是伤势过重而导致的情况。这一躺就是好几年,直到岐山温氏被灭之后……





   

      躺在冰冷的床上,没有一丝生气,仿佛被人抽干了灵魂。蓝湛坐在床沿,紧紧抓着你的手,眼眶微红,就这么看着熟睡的人。





     他不知道怎么表达对你的思念,他想让你站起来打趣他,想让你醒过来,想让你嫁给他,想和你一生一世一双人。





   万千言语,只得一句“抹额给你,我也等你。”





江澄ver.


     化丹手,名不虚传。这一只手就能让你永不结丹,这化丹之痛,真当是刻苦铭心,永生难忘。


     不过,只要江澄没被化丹就好了。快点逃吧阿澄…意识昏迷时满脑子都是这个念头。千万别在回来了。



      没想到的是,他这个不要命的,竟然偷偷能把你救出来。抱着你的手颤抖着,像是孩童保护着自己心爱的东西一样。他在害怕。


       他怕你这一遭撑不过去,失去爹娘,再失去你的打击对他来说,太重了。江澄带你找到魏无羡与温情在的地方,让温情看你身上的伤。金丹没了,外伤内伤都有,只能看你的造化。



      少年人的情意自当深重。



“你赶紧醒来,不然就给我滚出莲花坞。之前不还嚷嚷着要当我未来夫人吗?你不醒来,怎么当我的江夫人?”






晓星尘ver.


       宋道长的双眼是你替他还给的,不过晓星尘不知情。他只知道有位好心人帮忙了,治好了子琛的眼睛。


    没了双眼的你,只有摸索着过生活。诸多不便,也没有办法。你没有星尘道行高,只是会些三脚猫功夫罢了。






    不巧,夜猎逃亡途中,你跌跌撞撞的避免与妖兽正面冲突,却没想到还是被伤到了。眼睛的裂痕又开了,血红染湿了白绫,疼……



     没有落地的撞击,是跌在了一个人的怀里。很熟悉,也很安心。你终是抵不过疼痛昏了过去。晓星尘看到你空洞的双眼便是明白了什么。解决妖兽的速度快了几分,之后紧紧抱着你远去。


  


      “星尘无以为报,定当做姑娘的双眼。做你一人的清风明月”






薛洋ver.


     降灾穿心而过的感觉,好像已经感觉不到疼了。他再一次以为你是来抓他的,这一次你是来带他走的。


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就不死心呢?你抓不住我的”薛洋邪魅的笑容一贯不改,只是冷了几分的语气出卖了他。 


       “咳…阿洋,我是…来带你…走的。”薛洋又嗤笑了一番,好像想到了什么愣在了原地,握着降灾的手也松开了。


    他想起来了,他竟然忘记了你一直都说带他走。是你说好的要让他看看世界的善,是你说好的要教他做一个温柔的人,是你说好的要永远陪着他的。却没想到,最后忘记的是他自己。



      接住你坠下的身体,眼泪从眼眶流出。他是本是哭不出来的,可今天却泪流不止。哪怕怀里的人没了温度,他也依旧抱着。



     “从前有个人,说我其实是个温柔的人。现在看来,好像确实如此。”


     “她总让我开心的笑,别带着心事,我现在也做到了。”


     “我把降灾变成降灾了,她怎么还不醒?”
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“只有你值得,让我赴鸿门”


评论(7)

热度(357)